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石漠山区万亩油茶结“金果”

2022年11月18日15:50 |
小字号

一是土地盘活“保值增值”。成立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组织村组在家闲散劳动力,充分利用荒山、荒坡等发展油茶产业,盘活土地资源,实现保值增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发展油茶2.3万亩,提质改造1.8万亩,茶果产量800余吨,带动茶农户均增收6000余元。

二是精深加工“拓链延链”。与罗甸年惠植物油厂合资组建贵州锐亿农业开发公司,开发油茶精深加工厂,建成拥有国内先进茶油精炼设备生产线并投入使用,提高油茶产品高科技附加值,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截至目前,油茶加工能力达300吨,已生产茶油120吨以上,综合产值2160万元。

三是产品销售“双线发力”。依托茶油加工厂,搭建“产加销”一体化发展体系,将产品上架拼多多、抖音、832采购等电商销售平台,并在基地或农户种植聚集区设立茶果收购点,线上线下共同促进油茶销售。截至目前,油茶籽及加工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达1600万余元。(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