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要闻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市交通运营集团开展校企合作

2022年11月18日10:12 |
小字号

11月10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与市交通运营集团(以下简称交运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党团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中发,党委副书记陈佳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发达,总经济师杨帆,三号线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孔冰涛、畅达公司党委书记周玉兵一行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党委副书记段婉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翁庆出席。

座谈中,轨道交通分院院长倪伟介绍了近年来分院轨道交通技术人才培养、教学资源优势以及与交运集团长期友好合作情况。交运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近几年来与学院在开展订单班人才培训、员工技能培训和输送人才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三号线项目公司、畅达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下一步对轨道交通运营筹备方面的人才需求情况。双方就加强本土技术人才培养、促进人才强企、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学院教师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王飞对学院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交运集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三主一提高”的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展国企改革、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力推进四大板块经营业务等情况。王飞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培养更多的轨道交通运营优秀人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雁表示,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在“强省会”战略中积极对接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市交通运营集团作为我市重要的民生国有企业,学院责无旁贷地要开展好教学服务和人才培养,为贵阳贵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希望双方在开展党团共建、建立校企教师流动机制、建设教师实践基地、支持企业技术培训、共同合作产教融合相关项目等方面有所突破。(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