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贵州税务系统:踏雄关漫道 忆战火仁心

2022年11月18日09:47 |
小字号

为扎实做好“黔税先锋·空港旗帜”党建品牌的创建,进一步贯彻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要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教育处党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党史聚合力,联建共建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贵阳市森林公园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抗战纪念园内,贵州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黄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

党员干部参观图云关抗战纪念馆。

党员干部参观图云关抗战纪念馆。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位于纪念园的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双龙税务局王雨檬担任此次参观的讲解员。在“烽火人心 人道光辉”“救死扶伤 博爱恤兵”和“功勋卓著 奉献永续”三大展厅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抗战救护工作遗留下的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了解了救护总队和卫训队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作出的杰出贡献。

党员干部在参观抗战老兵画展。

党员干部在参观抗战老兵画展。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抗战老兵画展。一幅幅饱含岁月沧桑的肖像画,展现了英雄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此次画展让我铭记了这群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民族尊严,捍卫每一寸国土的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这段历史不能被忘记。”徐永波说道。

党员干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党员干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参观画展后,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贵州省税务局教育处支部朗诵王怀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出对祖国的自豪而踌躇满志;双龙税务局第一支部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表达希望能为国家奉献自我的豪情壮志。声情并茂的诵读点燃了大家蓬勃的爱国热情,黄兰深情地说:“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只要永葆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都是青年人,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精神将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联建座谈会。会上,贵州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赵书强强调:“要努力为青年干部搭梯子、建平台,让青年干部能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提高能力素质,尽快成长为有用之才、可用之才、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双龙税务局党员干部将牢记历史,为建设美丽空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牛红霞、张华、张坚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