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交通行业视频云联网项目荣获2022年贵州省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

2022年11月18日14:48 |
小字号

由贵州交通信息与应急指挥中心(贵州省路网中心)组织实施的贵州交通行业视频云联网项目荣获2022年度贵州省公路学会第十四次科学技术特等奖,从26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

贵州交通行业视频云联网系统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运行,构建了贵州省交通领域“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运行监测体系。

视频接入数量居全国首位、在线率居全国前列。该系统共接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客运及水运视频监控29000余路,在线率保持在90%以上,在全国31个省市中,视频接入数量居全国第一,在线率居全国前列。

技术领先。该项目采用的智能AI分析、10万级高并发访问、视频质量诊断、隧道密集型地区视频上云分布式部署等先进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运用范围覆盖广。该系统不仅在交通行业路网运行管理及应急指挥调度等领域进行广泛运用,并与交通运输部、省政府及省公安系统实现了数据共享,进一步推进了多部门数据融合与数据挖掘。

社会经济效益强。项目通过全省统一建设与运维,为各级单位节省大量建设投资与管养费用,并作为视频中台,持续支撑全省交通“一张网”、TOCC、各级指挥调度系统等信息化智慧化发展。(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