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务要闻

观山湖区举办“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 调动阅读积极性

2022年11月18日07:38 |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阅读筑梦想,书香伴成长”——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举行。

据悉,本次阅读达人挑战活动由观山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观山湖区教育局、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观山湖区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承办,旨在通过阅读打卡的形式激发同学们阅读兴趣,调动阅读积极性,培养阅读习惯,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助力营造校园阅读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到场嘉宾共同为挑战成功的同学们颁发了“校园阅读达人”荣誉证书及奖品。

据介绍,本次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及校园阅读达人挑战活动共有50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阅读挑战,在2022年7月2日至8月31日期间完成8次到图书馆阅读,并借阅20册以上图书即算挑战成功,最终有205名同学完成挑战,成为“观山湖区校园阅读达人”。通过暑假两个月的阅读挑战,同学们不仅是有了打卡成功的收获,还养成了长期阅读的良好习惯,达到了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观山湖区图书馆馆长魏秦为“校园阅读达人”颁奖。

观山湖区图书馆馆长魏秦为“校园阅读达人”颁奖。

“校园阅读达人”合影。

“校园阅读达人”合影。

据悉,“阅读筑梦想,书香伴成长”图书漂流展览进校园系列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贵阳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昕霖特殊儿童教育中心、苍坡小学、观山湖区阅山湖小学、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等辖区内6所校园,通过开展免费办证、图书展览、安全文化展览、红色文化展览、法治教育讲座、非遗培训讲座、场景化绘本阅读、阅读达人挑战等形式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关爱未成年人阅读成长,关心特殊未成年群体,聚焦困难未成年人对知识和文化的需求,将优秀的文化送进校园,让阅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孩子抓起,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全力推动全民阅读。(图/文 观山湖区图书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