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公示公告

镇宁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节约能源资源 经验做法

2022年11月18日09:28 |
小字号

一、管理机构

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

二、完善管理制度

制定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并明确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制定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定额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以及用能设备节能操作规程等节约能源资源的管理制度。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定期报送。分析和公示能源资源消费情况。

三、大力倡导节约行为

推进自动化、无纸化办公,采取纸张双面打印并建立打印纸采购使用台账。在室内设置空调控制标识,严格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开展绿色节能改造,应用绿色节能技术产品,实现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达到100%,定期检查维护供水系统,无明显跑冒滴漏现象,做到有效节水管理。

四、绿色出行

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大力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为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式提供便利条件。

五、绿色采购

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六、源头减量

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显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专门准备玻璃杯供单位召开会议使用。

七、分类投放

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指导干部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八、宣传实践

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

镇宁自治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1月17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