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信息化工作调度会

2022年11月18日15:05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医保局推进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医保移动支付和医保电子凭证等工作要求,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医保便民服务。遵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医保部门信息化工作调度会,市医保局局长骆伟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信息中心就医保业务编码贯标成果应用及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村卫生室居民两病登记报销等工作再次进行调度。一是通报了各县(区、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医保局、医疗机构结合实际探索适合自身的推广模式,为参保人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的便民应用场景,强调了医保信息网络安全日常排查管理和软件正版化工作;二是就如何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桐梓县医保局做经验交流,务川县、播州区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医保局局长骆伟做工作强调,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移动支付、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医保标准化、医保网络安全排查及医保征缴等工作,促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保障。(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