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鼓楼街道自强社区:贴心便捷服务,让老人办事放心

2022年11月18日10:22 |
小字号

年龄大了,不方便出门办理医保业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上缴费参保;相关政策不能经常上网了解,怎么办?自强便民服务站主动作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暖心、细心便利化的服务。

“真的太感谢便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真的是太感动了,为他们点赞。”说起便民服务站周到暖心的服务,居民程婆婆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近日,自强社区居民程婆婆,因子女不在身边,为了给自己及孙女缴纳医疗保险费用,行动不便的她,独自一人坐着轮椅来到自强社区便民服务站门口观望,自强社区工作人员见状,连忙来到程婆婆身边,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她的需求并热心的为她办理医疗保险缴纳。业务办理完后,工作人员看程婆婆坐着轮椅欲离开,放心不下,就专程将她安全推回家中,一路上耐心和婆婆交流,了解她日常的生活情况,在得知子女工作忙碌经常不在家时,临走时工作人员还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程婆婆有事找社区。这让程婆婆感动不已,连连称赞,对自强社区便民服务站贴心的服务表示非常认同也很感谢。

程婆婆的事例只是其中之一,自今年养老和医保的政策下来后,自强社区就将日常走访排查中独居、行动不便、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老人作为重点关注对象,组织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政策宣传,帮助老人进行养老、医疗参保,同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不定期的上门送爱心和看望,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