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政务服务“四个立足”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8日07:29 |
小字号

为促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成为助推市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铜仁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践行“贵人服务”理念,立足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品牌化,着力化解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矛盾问题,为“两新”组织提供最优质、高效的审批,最方便、快捷的流程,最合格、满意的政务服务。

立足政务服务标准化更省心。以“一窗通办‘2+2’(自然人+法人、咨询+投诉)模式”改革为抓手,推进全市县级以上政务大厅实行一窗“接单”,实现简便易行、好找易办。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压减58.43%,前台窗口人员减少52.45%,纳入“一窗”事项占比达到100%。同步推进乡村政务服务标准化,分步打造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全市181个乡镇(街道)标准化建设已实现了100%达标,村级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正有序推进。有效推动了政务服务环境的大优化。

立足政务服务便利化更舒心。以打造“一张网”为目标,推进平台共享共用、数据自然汇聚,9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证通办”,868项事项全程网办。推动“全省通办”协作联动和“跨省通办”扩容提质,全市有3271项事项实现“全省通办”,与武陵山片区“四省市七地”、粤赣湘桂黔“五省十三市”“云上办”10省153地联盟通办,有效解决了企业异地办难题。深化“一件事”改革,形成“集成套餐”200个;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1日办结;推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实现办理新生儿上户参保事项由“多地、多窗、多次”向“就地、一窗、一次”转变。

立足政务服务规范化更放心。持续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咨询、查询,热线办结率、按期办结率在省级指标要求的95%以上。创新设立“办事难”反映台,整合开通“帮打听”热线,畅通“好差评”反映渠道,线上线下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对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不高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实行“零容忍”。今年以来,全市收到评价意见195万余条次,差评78条已整改,按期整改率和整改满意率均达100%。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立足政务服务品牌化更贴心。持续擦亮做响“红色审批链”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了“红色审批链”6条。今年以来,组织全体党员下沉窗口、前移服务,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和陪伴服务320余次。持续擦亮做响“贵人服务·一视铜仁”营商环境品牌和“铜仁办事·一视同仁”政务服务品牌,秉承“贵人服务、服务贵人”理念,推出“企业定制服务”,开展帮办代办、陪同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让政务大厅有温度,政务服务更贴心。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195次、上门服务30余次,获得群众感谢信2封、锦旗19面。(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吴云州、吴小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