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查处4000多起!铜仁市网约车百日整治效果良好

2022年11月17日15:36 |
小字号

8月以来,铜仁市以抓实“打非治违”为依托,全面推进集中整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规违法行为百日行动工作,严厉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和车辆,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运输市场得到明显净化,公共运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百日行动期间,铜仁市累计排查企业689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4份、通报约谈企业29家次;督促企业清除无证、证照不全、证照过期车辆77辆;督促企业清除无证、证照不全、证照过期驾驶人35人。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716起:其中非法营运167起、超员588起、超速1745起、疲劳驾驶2起、司乘人员未全员系安全带368起、其他违法违规行为1846起。累计停业整顿16家次、责令网约车平台公司暂停区域内经营服务1家次、暂停车辆经营232辆次。

为迅速部署落实工作,铜仁市成立了以市安委会副主任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为组长,各区县安委会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各相关部门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先电话预约拼客上车、后在平台下单的违规经营行为,宰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作为整治重点。

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及时将本辖区网约车许可情况以及司乘人员的相关合法权益向社会公告。结合“打非治违”督导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等形式,对网约车行业进行了多轮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实现了“闭环管理”。(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