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修文头条

修文县:社校共建、村校共建、校家共建搞好垃圾分类

2022年11月17日16:30 |
小字号

“垃圾分类是我们建设富美乡村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垃圾分类,我们可以节约资源,使我们村环境变得更美。”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校共建垃圾分类宣讲课在修文县沙坪镇红星村举行。洒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朱起放学后在红星村村委会,给村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富美乡村建设。这是修文县垃圾分类村校共建的一个缩影。

垃圾分类开展以来,修文县积极行动,开展社校共建、村校共建、家校共建“三个共建”活动,点面结合,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点上,各学校党支部积极与社区支部、村党支部联系,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垃圾清理、发放宣传单、协调处理垃圾分类问题等活动,提高村民、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在面上,开展“小手拉大手” 活动,实行家校共建。

全覆盖,让家庭成员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杜绝乱扔乱放行为,形成垃圾分类新家风,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引领员、监督员。

垃圾不落地、修文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如今,在修文的大街小巷,村居院落,活跃着环保“小达人”“小卫士”、教师党员志愿者。通过“三个共建”, 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正在形成,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建共享“富美修文”正在成为共识。(杨齐心、顾志英 )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