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景阳街道红星村文明实践站开展“短平快”蔬菜种植培训班

2022年11月17日16:33 |
小字号

11月16日,修文县景阳街道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股份合作社社员开展2022年“短平快”蔬菜种植培训班。

培训中,专家通过集中授课和基地实操两种形式,将理论知识与业务实操有机结合。在理论知识培训中,社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课,学习理论知识,及时把重要的内容记录下来。

社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课。黄汉铖摄

社员们认真听老师讲课。

在开展业务实操时,专家带领大家到田间地头,通过实物展示和实际操作,直观感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尽快掌握油菜高效种植的基本技术。

“以前觉得油菜种植很简单,谁都会,种下去就行,但通过今天的培训,让我了解到种植还是要靠科学和技术,同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术,让我对种植更有信心了。”红星村村民谭言祥说,“希望政府今后多组织蔬菜种植、果树种植、生猪养殖等类似的培训,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种植水平,让收入变得更高。”

专家带领大家到田间地头,通过实物展示和实际操作,直观感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黄汉铖摄

专家带领大家到田间地头,通过实物展示和实际操作,直观感受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本次培训,共计有50余人参加。接下来,红星村将根据群众意愿,继续扩大覆盖面,组织更多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的实践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图/文 黄汉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