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党员干部就地“转岗”抗疫志愿者

2022年11月10日07:37 |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碧江区党政机关、国企、事业单位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报到,奔赴防控一线,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合力筑牢基层防控第一线。

自11月7日,开展铜仁市碧江区主城区部分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以来,身处封控区域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就地“转岗”变身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笔者在碧江区环北街道锦天小区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党员志愿者各司其职,有的帮助居民登记信息、有的帮助居民答疑解惑,还有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除了在核酸检测现场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外,他们还积极配合物业转运居民生活物资,每个党员负责一个楼栋,通知小区居民每天按时做核酸检测,为居民送日常用品等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和‘应急人’,就是应该在关键时刻为群众做一些实事,从昨天开始我就加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来,现在我们是按每一个人管理一栋楼的方式来劝导居民,有序做核酸。”铜仁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张丽玲说。

在碧江区金码头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恒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党员吴长龙正组织小区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疏导人群,维持检测秩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配合医务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和大家一起守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吴长龙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中,碧江区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一次次耐心解答、一次次宣传引导、一个个鲜活身影……他们用担当书写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曾珍、何怡紫、崔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