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送桶上门” 垃圾分类从源头做起

2022年11月10日16:51 |
小字号

近期,清镇市在城区有序投放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11月8日,笔者在清镇市青龙山街道红树东方彤馨洲小区看到,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花草树木生长繁茂,主道路旁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依次摆放着红、绿、蓝、黑四色分类垃圾桶。贵阳馨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主管曹安庭告诉笔者,小区各个楼栋门前以及楼层里都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便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垃圾的分类投放。

东山社区水岸尚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

东山社区水岸尚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

“目前我们小区已经完成了386组、772个分类垃圾桶的摆放,居民干湿分出家门后,保洁人员按照可回收、厨余、有害、其他四类进行分类收运,现在大家投放垃圾也方便了,积极性更高了。”曹安庭说。

看到小区内添置了很多崭新的分类垃圾桶,小区业主何琼说:“我们都是在家里把垃圾进行分类,出门就能投放,非常方便。做好垃圾分类,对我们自己和下一代都有好处,所以我们乐意这样去做。”

工作人员张贴海报。

工作人员张贴海报。

在青龙山街道东山社区水岸尚城小区,也同样按照要求完成了223组、446个分类垃圾桶的投放工作。据东山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周训林介绍,东山社区和物业联动,精确投放分类垃圾桶,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

“下一步,我们居委会将继续联合物业力量,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激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居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训林说。

居民投放垃圾。

居民投放垃圾。

截至11月9日,清镇市已完成高层小区分类垃圾桶投放11641层,23282个,完成率99%。(图/文 万俊、杨燕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