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市成立首支乡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2022年11月10日16:54 |
小字号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11月9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第一支乡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消防伴我行”志愿者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做好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农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和应急能力。

开展消防宣传。

开展消防宣传。

在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后,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对志愿者进行了第一场培训,对志愿服务队的职能职责、消防基础知识等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志愿者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改善乡镇消防环境。”清镇市消防大队消防员胡志伟说。

开展消防宣传。

开展消防宣传。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时光贵州,向经营户及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很荣幸加入到乡镇消防服务志愿队,现在乡镇群众的消防意识比较淡薄,需要消防志愿队伍对他们进行消防知识宣传,避免发生消防事故。”志愿者王圻松说。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下一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推动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各项宣传主题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进程。(图/文 杨洪金、杨燕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