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龙井沟水库顺利通过导截流移民安置验收

2022年11月10日16:16 |
小字号

11月7日,位于贵州省大方县羊场镇境内的龙井沟水库顺利通过导截流移民安置验收,标志着工程移民安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工程导截流提供先决条件,自此大坝主体工程将进入施工高峰期,为大坝填筑施工目标奠定基础。

大方县龙井沟水库大坝枢纽区。廖鹏摄

大方县龙井沟水库大坝枢纽区。廖鹏摄

据了解,龙井沟水库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集镇供水和人畜饮水的综合性水利工程,是贵州省水利建设“十三五”规划中骨干水源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大坝枢纽首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右岸开敞式溢洪道、左岸取水隧洞和供水管道、输水隧洞及附属设施等,总投资24683.68万元,总库容322.71万立方米,最大坝高49.3米,工程规模为小(1)型,预计2023年底建成,建成后可解决0.86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需求,满足供水区内农村和集镇共1.19万人供水需求。(赵远兰)

验收专家到现场实地查看大方县龙井沟水库建设情况。廖鹏摄

验收专家到现场实地查看大方县龙井沟水库建设情况。廖鹏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