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叶霖到荔波县瑶山瑶族乡开展巡林巡查工作

2022年11月10日09:32 |
小字号

11月9日,荔波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叶霖带队深入瑶山瑶族乡开展巡林巡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何彦超,县林业局、瑶山瑶族乡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巡林。

在瑶山瑶族乡红光村,叶霖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防火物资储备、护林员履职到岗、扑火队伍建设及林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

叶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期、关键期,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要求,加强林长组织体系管理,层层压紧管护责任,筑牢生态保护安全屏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林区周边群众参与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做好群防群治,营造出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盘活林业资源。利用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契机,加强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特色产业、森林康养等一系列惠民利民工程,盘活荔波林草资源,真正实现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