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龙额镇:“三加强”筑牢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网

2022年11月10日11:25 |
小字号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龙额镇“多措并举”,筑牢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网。

一是加强公路管护消除安全隐患。将全镇122条公路划分给20个村进行管护,各村党组织牵头进一步细化管护区域,将本村的管护区域划分到小组、自然寨、网格,确保每个路段有人管护。同时,对镇内1所中学、10所小学,13所幼儿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标识标牌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落实问题整改。2022年以来,增设交通安全标牌35张、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6处。

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和劝导。加强在学校和幼儿园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无牌无证以及非法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落实“护学岗”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长”的作用,由辖区派出所会同片区交警中队、镇安监站和村级交通协管员一起利用赶场天、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在重点路段路口进行排查和劝导,加强对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累计上路检查1751人次,安全劝导3470余人次。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辖区派出所、镇安监站等部门联合到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各村组织所有机动车驾驶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利用广播、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致学生和家长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封信》、签订《禁止学生驾驶机动车承诺书》。2022年以来,该镇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35处,张贴宣传标语320张,与家长签订承诺书2673份;到学校开展教育12次,开展交通安全培训29次,发放宣传资料950余份。(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