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贵州省公路局机关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培训

2022年11月10日09:00 |
小字号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结合“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7日,贵州省公路局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

在培训讲解过程中,培训老师就贯彻落实《贵州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韩国踩踏事故等案例,围绕火灾案例分析、火场逃生方法普及以及灭火器的使用三个方面展开消防安全普及授课,他以通俗幽默的语言与职工展开互动,并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生命不重来,安全最重要。

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干部职工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应急集合点后,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演练。教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贵州省公路局 韩佳、张波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