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首个农业数字化项目落户贡米之乡——凤冈琊川

2022年11月09日15:03 |
小字号

11月7日,农业农村部专家组赵玲一行到贡米之乡——遵义市凤冈县琊川镇就农业数字化项目踩点,大家一致认同,该项目落户琊川镇黔阳、清江。这是贵州首个农业数字化项目。

调研组一行在凤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琊川镇黔阳村、清江村的连片稻田;了解当地地理条件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黔阳、清江两村符合工程项目实施条件。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数字农业项目座谈会。

凤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凤冈县基本情况及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作简要介绍后讲到,该项农业数字化项目共计1万亩,凤冈县用2千万撬动县农发行、国投公司两家公司,可打造0.6万亩核心区域;他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实时监测到稻田周围环境,通过加强对气象、土壤、水文、病虫监测,利用电脑实现水肥一体化的智能种植科技。随后,专家组赵玲详细讲解了农业数字化项目对农业现代化发展发挥的作用;紧接着,县农发行、国投公司、设计公司等对该项目的实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凤冈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要求,设计及施工方要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各单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把贵州首个农业数字化项目建设好。

相关链接:琊川贡米——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据介绍,凤冈县境内气候温和湿润,水资源较为丰富,年平均降雨量1019.8毫米,年平均气温15.3℃,无霜期年均280天,年平均日照时间1078.6小时,适宜种植水稻。琊川贡米粒型长,整精米率高,垩白度和垩白率低。圆润饱满,色泽光亮、洁白透明,自然清香,蒸煮成饭后口感松软柔和,糯而不腻、适口性好,冷饭不回生。2017年12月22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琊川贡米”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