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格常态化监督检查

2022年11月09日07:41 |
小字号

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11月7日,碧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格常态化监督检查。

在南岳清水湾小区、伍寰广场、西环大道等地,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大小超市、粮油副食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的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操纵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以及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等,并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经检查,发现南岳清水湾小区某一家经营单位存在异常销售商品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认真细致检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全力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巡查监管持续加强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畅通‘12315’投诉通道,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碧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孙家莉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