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2022年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召开

2022年11月09日16:10 |
小字号

11月7日,清镇市农业农村局在卫城镇犀牛村召开2022年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现场会,安排部署农机社会化服务相关工作,对油菜毯状苗育苗和移栽技术进行培训。

现场会。

现场会。

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在清镇是首次,目前从农机手对机械性能的掌握、操作等方面都比较生涩,开展社会化服务的能力有待加强,因此,现场会特邀贵阳市农机推广服务站相关技术人员对油菜毯状苗育苗的技术要点、先进性及应用价值进行介绍,清镇市黔耘农机合作社对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进行现场演示。

现场会。

现场会。

为提高全市农机化作业水平,2022年清镇市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9个,投入财政资金140万元购买大型联合收割机及小型耕整地机械,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目前,清镇市拥有各类农用耕作机械8263台,其中联合收割机16台、农用拖拉机41台、大豆玉米复合播种机2台、水稻插秧机1台、秧苗移栽机1台、微耕机8202台,开展农机操作培训433人次,已经取得拖拉机驾驶证的有561人。

现场会。

现场会。

贵阳、清镇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农技人员,以及清镇市各乡(镇、街道)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等50余人加。 (图/文 龚晓宏、陈燕)

现场会。

现场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