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区金关街道:垃圾分类引领生活“新风尚”

2022年11月09日16:09 |
小字号

在云岩区金关街道,有这么一个新现象,环境卫生正日益变好。

“这都是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金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于恒说,今年以来,金关街道在辖区深入开展了垃圾分类卫生整治暨“治垃圾 ”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带头作表率,班子带领聚合力,党员带动当先锋,规范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分责任区,落实包户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1月7日清早,家住蔡家关村下寨路的张阿姨一如既往地拉着自己的小推车,带着一袋袋事先分好的垃圾来到回收点,经过简单的清点、称重、估值后,张阿姨获得了对应的报酬。“现在都实行垃圾分类了,我们小区许多住户每天都会分门别类地把垃圾归置好,一些可回收的垃圾他们都给我留起。”张阿姨表示,政府多层次、多形式地引导村(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回收、垃圾分类,这一年多来,村干部们经常走进村民家里,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大家的分类意识不断得到了提高。同时,村里还集中设置了很多分类垃圾桶,方便大家投放。

“金关街道总人口8万余人,每天产生的各类垃圾总量不容小觑。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王于恒介绍,今年以来,金关街道设置了24个分类垃圾集中点位,319个沿街公共区域垃圾收集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两万余户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及时更换破损宣传海报及展板300余处。目前,金关街道新一轮的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治理中的引擎作用,让党员冲锋在前、职工紧随其后,群众积极参与,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懈,让辖区环境实现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的华丽转身。(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