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

2022年11月0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1月9日电 (龙章榆)11月9日,由商务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活动将持续到11月12日。

开幕式现场。岳旺摄

开幕式现场。岳旺摄

贵州是酱香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不可复制的生物资源、古老精湛的酿酒技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形成了贵州独特的酱香白酒。酱酒成为贵州享誉世界的一张名片。近年来,贵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酱酒等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酱酒产业规范发展意见和产区保护规划,科学划定218平方公里赤水河酱酒主产区,古老酱酒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今年,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支持贵州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为贵州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当前,贵州正乘势而上做大酱酒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上下游产业链,丰富产品体系,巩固提升酱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全力推动酱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3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 摄

展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酒博会于2011年创办,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据统计,前十届酒博会累计吸引境内外15万家采购商、1.4万家企业参展参会,达成投资贸易总额1.2万亿元。数据说明,酒博会已经成为具有贵州风格、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名展会,成为全球酒行业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本届酒博会以“展示全球佳酿·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展示内容涵盖酒类(含葡萄酒、烈性酒、啤酒、果酒等)、涉酒全产业链相关材料、技术和设备(原材料、添加剂、酿酒工业技术、酒类包装材料、灌装和包装技术及设备、生产自动化及信息技术解决方案、餐饮酒店用品和设备等)、酒类衍生品(酒器酒具、工艺品等)、酒文化产品等,线上线下共有国内外3000余家企业参展。

博览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酒业发展高峰论坛、贵州白酒数字化市场发布会、中国(贵州)酒业电商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论坛等商务活动,旨在推进参会各方以酒为媒,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扩大开放、深化合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