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希望工程 陪伴行动

体验石膏彩绘 画笔勾勒童真

2022年11月01日15:32 |
小字号

观察一千次,不如绘一次;想象一万次,不如画一次。为培养小学生的自主想象力和创作能力,近日,丽景社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组织开展了“石膏娃娃穿新衣”彩绘课堂活动。志愿者们购买了各种卡通人物的石膏玩偶,以及各种彩绘颜料,供小朋友们选择。在小朋友们都选好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模型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他们的创作之旅……

每个孩子都与众不同,有的是柠檬,有的是苹果,而我们要做的是让柠檬更酸让苹果更甜,让花成花,让树成树。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让小朋友们自由创作,有利于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在这次的彩绘课堂中,有的小朋友灵感像火山迸发一样,不假思索地开始着手上色;有的小朋友面对石膏娃娃深思熟虑,等待灵感;有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调制出自己喜欢的颜色;有的在嬉戏玩乐中慢慢上色,整个课堂充斥着欢乐、轻松和愉悦的气氛。

小朋友们通过这次的彩绘活动不仅可以感受到色彩的千变万化,又能培养孩子们的色彩感知能力,让他们感受挥舞画笔带来的畅快淋漓,绘制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石膏彩绘作品,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回忆和纪念!(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