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乡村振兴

思南三道水:“志愿红”在秋收的田间闪耀

2022年11月01日15:27 |
小字号

秋意浓,话丰收,眼下正是红薯大面积采收时节。10月26日,三道水乡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双高”红薯采收现场观摩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助农秋收,和村民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

在红薯地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中拿着镰刀、铁锹等工具,一边清理红薯藤蔓、一边挖出埋在土里的红薯,一颗颗红薯被志愿者们从土里拿出、整齐地摆放在筐子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密切配合,活动安全有序,既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服务于三道水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陈卫国说:“我们志愿者就是要以‘为民服务’为工作中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干些实事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随着夜幕降临,此次活动也顺利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将农具收拾好,陆陆续续地将红薯运到农户家,他们一起走在田埂上,夕阳照耀在志愿者红马甲上格外耀眼夺目,与天地间形成一幅浓墨重彩的秋收图。(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