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纪委监委:加强自身建设 为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添彩

2022年11月01日17:55 |
小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今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新时代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新特点、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从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着手,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全县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添彩。

提升综合能力素养,增强融入自觉。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并精心谋划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通过以案代训、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跟班学习等方式,在实干应用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线索处置、文字写作能力,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干事激情和学习热情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到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厚植为民情怀。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创新表现形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培训、活动演出等环节,因材施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等系列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及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醒,自觉抵制诱惑。同时,以廉政家访、家庭助廉为主线,把监督管理和关爱干部职工结合起来,引导干部和家属共同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树牢为民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树牢争先创优意识,汇聚强大能量。立足职能职责,把廉洁文化融入志愿服务之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今年来,先后参与了玉屏侗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玉见最美·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玉见·最美“幸福来敲门”群众满意度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和玉见·最美文明实践“乡村振兴 金色兴农”油茶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党群同心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和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等,有效汇聚了团结奋进、争先出彩、服务群众的强大正能量。(杨胜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