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锦屏:“5+X”助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再提质

2022年11月01日15:31 |
小字号

“我喜欢吃学校食堂的饭菜,比家里菜花样多又好吃,特别是炒牛肉丝的时候我要多吃一碗饭。”近日,锦屏县敦寨中学八年级学生杨舒涵在食堂吃得津津有味,一脸幸福地跟同学们交流着。当天,学校食堂的午餐是青椒牛肉丝、土豆丝、小白菜和西红柿蛋汤。

营养改善计划给忙于生计,无暇照顾孩子的家庭减轻了很多负担,让家长和学生得到真正实惠。“营养餐这个政策太好了,我们都是易地搬迁户,平时都是外出务工,没办法在家照顾孩子,学校不仅提供免费的营养餐,还有牛奶、水果、鸡蛋,给我们家长大大减轻了照料孩子负担及经济压力。”龙家富住在锦屏县移民安置点里郎社区,孩子在锦屏县城关四小读书,夫妻俩平时在工地干活,忙于生计,没有多少时间来照顾孩子,对学校提供的营养午餐非常满意。

据锦屏县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龙显东介绍,2022年秋季学期起,锦屏县全面推进5+X学生营养餐提质行动,即:国家拨款5元,家长自筹X(1元、2元、3元),实行政府和家长共同承担,每天三菜一汤(一荤两素),每周向学生提供三次专用牛奶,并保证学生每日都有水果、鸡蛋。锦屏县通过多部门联合制定了《锦屏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完善相关监督机制,明确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共同监督,从源头上保证学生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科学、均衡”转变,让膳食补助的每一分钱都“吃进学生肚子里”。

2022年锦屏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共92所,实施义教营养餐资金2253万元,覆盖在校学生22530人。(王宏模、吴世文、杨克仙)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