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教育局到西秀区东关办伍家关社区指导创文工作

2022年10月14日11:04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带队到西秀区东关办伍家关社区(市教育局包保点位)指导创文工作。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西秀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伍家关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陈建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保障房小区、菜场、河道等场所对伍家关社区整体环境和创文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陈建就近期市创建办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安顺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照目标找短板、聚焦短板找根源,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打赢文明城市的创建战。居委会要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迅速做出部署,及时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文明城市氛围。通过网络宣传、专栏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方法,扩大创建工作的全面性与全覆盖,不断提升市民的共创意识和参与度,让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二是细化网格,集中整治,落实责任。针对居委会区域情况,要分区域重点解决问题,通过集中整治,示范带动,从而有效全面开展相关工作。三是社区要强化宣传,狠抓落实,协调城管、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解决伍家关社区存在的相关问题,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使居民文明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四是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大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