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3个国际减灾日“早预警、早行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14日10:01 |
小字号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调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技能,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应急局、百合街道办开展第33个国际减灾日宣传,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科普知识,现场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为扩大宣传效果,设立了宣传台并开展现场咨询,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地震、火灾、水灾、地质灾害逃生等相关问题,广泛动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各类灾害事故风险群防群治,着力推动构建多元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强化了群众识灾防灾意识,提高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营造了防灾减灾良好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