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14日09:51 |
小字号

10月11日,黔东南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凯里召开。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胡志峰主持。黔东南州领导崔鹏、杨承进、谭夔、杜艳、周代军、王建华出席。副州长陈应武通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黔东南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的关键一招,一体推进简政放权、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新突破,进一步稳住了市场主体和经济基本盘,激发了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全国全省大抓“放管服”改革和省支持黔东南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重要契机,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按照最高标准,学习先进典型,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新的更高水平。要紧盯痛点、深挖病灶,切实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有效性,树立“抓好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决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动真碰硬,全力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新突破。一要严格实施清单管理、加强双向互动交流,推动简政放权更加顺畅、更加稳当。二要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消防等重点领域监管,推动监管方式更加严格、更加包容。三要狠抓事项进驻、规范授权、政务服务“三减一降”“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12345热线服务等,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更加优质。四要全力以赴对标大湾区、围绕企业项目、聚焦产业园区抓服务,狠抓惠企政策落地,推动营商环境更加高效、更加公平。五要以求真务实、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一抓到底、奋勇争先的过硬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