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恢复堂食,防疫不松,“市场监管”加固安全防线!

2022年10月13日13:44 |
小字号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观山湖区不少餐饮企业有序恢复堂食服务。10月11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已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

工作人员对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当天中午12时,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已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现场查阅各单位消杀、顾客预约记录等相关台账,并对是否落实测温扫码验码、上座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设置场所码、测温仪、手消液、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并提醒顾客到店、离座时要规范佩戴口罩。

经查,各餐饮单位均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情况。

2 工作人员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工作人员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顾客用餐安全健康,各餐饮单位须通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评估后,方可恢复堂食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631家恢复堂食;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5人次,检查餐饮单位850余家堂食。“我们严格要求各餐饮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相关防疫工作。”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分局工作人员尹皓表示,检查过程中,针对能当场整改的问题,督促餐饮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继续巩固防疫成果。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到店、离座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商家扫码测温。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不应参加堂食。(文/图 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