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抗“疫”有我丨蓝天救援队为220名队员及志愿者颁发抗疫纪念章

2022年10月12日16:27 |
小字号

10月11日,笔者在位于云岩区三桥街道的贵州省蓝天救援队总队看到,来自贵阳、遵义、安顺、湄潭、松桃、黔西的蓝天救援队代表及志愿者代表们队列整齐,个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

“为了鼓励和感谢在此次疫情中艰苦奋战的队员和志愿者们,今天,我们将对此次参加贵阳抗疫的220名队员及志愿者颁发抗疫纪念章及荣誉证书。”贵州省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毅表示。

队员们合影。

队员们合影。

9月2日晚上10点,蓝天救援队在接到三桥街道的紧急通知后,便组织贵阳蓝天救援队100余名队员即刻出发,前往三桥街道的20多个点位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医废转运处理等工作。

9月3日起,来自遵义、安顺、湄潭、松桃、黔西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和群众志愿者陆续加入到总队,队伍从100余人壮大到220人。在长达一个月的工作中,来自各地、各行业的队员、志愿者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并肩奋战,成为了生死与共的“战友”。

王毅给队员佩戴抗疫纪念章

王毅给队员佩戴抗疫纪念章。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针对云岩区三桥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至少有100余名队员准时上岗,在三桥街道辖属的20多个核酸采样点位开展消杀、采样工作,日均进行近80车次的医废垃圾消杀、转运工作,对隔离酒店、隔离场所进行消杀,分装、配送物资共计80吨,发放一万余份蔬菜物资包,同时,协助运送孕妇临盆、病人透析等有紧急情况人群就医。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在一线看到这群‘蓝朋友’,他们住在条件简陋的总队厂房里,还有些人住在自己的私家车里或者直接支帐篷过夜。他们倾力相助,助力三桥街道居民群众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大考’,感谢他们!”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蓝天救援队深夜消杀

蓝天救援队正在进行环境消杀。

“我就是周边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和其他志愿者朋友们都是为了战胜疫情、保护家园,才聚在一起,和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一起到各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消杀等工作,近一个月的时间,让我见识到蓝天这样专业救援队的实力。”志愿者赵莲星看着队长为自己佩戴的抗疫纪念章,激动地说道。

“作为救援队的队长,我们去过汶川、玉树、尼泊尔参加地震救援,去过柬埔寨抗疫,去过河南抗洪,蓝天救援队是一支专业的救援队伍,不仅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在面对灾难、疫情时,我们也有丰富的经验,能应对多种突发状况。”王毅说。

据悉,蓝天救援队储备了20吨食用级二氧化氯用于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医废消杀工作。“直到疫情完全结束前,我们都不会放松警惕,坚持奋战在第一线。近期,我们针对三桥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进行每天每两个小时一轮的消杀工作,降低市民和点位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毅如是说。(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