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紫兴街道顶方村:硬化机耕道 共筑群众致富路

2022年10月12日14:23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紫兴街道获悉,该县紫兴街道顶方村机耕道项目建设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2022年6月27日开工,2022年8月25日竣工,历时1个月,建设地点位于紫兴街道顶方村黑岩嘴至卢子坡至新寨,产业园区机耕道硬化总长2.6公里,宽3米,建设总面积82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县级综合验收,解决了顶方村30余户150余人的行路难问题。

图为:硬化好的机耕道,整洁又宽敞,给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硬化好的机耕道。

“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修建了这条道路,以前到地里来干活儿时,路不好走,遇到下雨天路滑,很危险。现在不一样了,这条路修好了,我们可以用车把种子和肥料拉到地里,省时省力,没事都会走路到地里看看庄稼长势。”机耕道旁,正在栽种油菜的村民李大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在该条机耕道修建以前,田间道路狭窄、路面承重能力差,农机使用率低,运输车辆无法通行,造成农业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收益难提升,导致村民对地处偏远的土地的耕种意愿较低。

“顶方村土壤肥沃,适合发展农业生产,但由于道路问题,很多土地都被闲置,现在这条产业路修好了,将把沿线500余亩耕地全部利用起来,种植油菜、蔬菜等作物,解决因道路不通导致的土地闲置问题。”开阳紫兴街道顶方村党总支书记罗勇说。

下一步,开阳县紫兴街道将充分利用区域农业优势,引进、发展产业项目,盘活闲置土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 王晓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