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综合施策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2年10月12日14:09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以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抓手,综合施策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抓疫情防控,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了“一体系九强化”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进出办公区域人员“一扫三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在建矿山企业、国储林项目建设单位、地质灾害治理实施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应对有力、管控有序、处置有效。

抓地质灾害防治,落实监测责任。统筹调度全县地灾隐患排查工作,联合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城镇、村寨、矿山和建设工地等人员集聚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在册登记地灾隐患点“双监测员”制度,确保280名监测员在岗履职尽责,做到隐患点每日一测。运用已安装投入使用的115处隐患点自动化监测预警设备开展实时监测,提升地质灾害隐患临灾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

抓森林防火,强化排查管理。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健全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强化防火物资储备,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加强森林防火卡点值班值守,督促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加强对进入林区车辆、人员的排查管理,县森林防火队根据气象情况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急扑救准备工作。完成650平方米物资储备库1座,储备通讯指挥车1辆,消防水车1辆,物资运输车1辆,便携式灭火机55台。

抓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矿山日常监管,强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动态巡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限期落实整改。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目前,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执法检查70余次,夜间检查7次,查获自然资源领域违法案件18起,已处理15起,正在调查处理3起,行政处罚30人,口头告诫11人。通过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执法检查及安全监管行政执法措施,有效防范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杨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