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四强化”促进就业增收见实效

2022年10月12日11:1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围绕就业增收目标,采取有力举措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一是强化岗位供给。通过岗位开发、车间吸纳、组织输出等方式,多渠道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针对弱、残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实现兜底就业。目前,已促进22.6万人稳岗就业。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红利,兑现各项创业补贴,发挥创业带动就业辐射效应。截至目前,担保创业贷款47笔共1616万元;兑现场地租赁补贴116家共68.63万元;通过扶持创业带动3300余人就业。

三是强化就业服务。针对未就业劳动力、返乡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做好就业服务,落实“1311+”就业服务模式,促进有就业意愿劳动力就业服务全覆盖。目前,通过“1311+”就业服务促进因疫情返乡的1320名有就业意愿人员全部就业。

四是强化品牌创建。围绕“四化”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整合木构工匠、刺绣、家政服务、电工等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技能品牌,构建培训助力就业新格局。目前,共开展技能培训92期3944人,培训后实现就业3944人,培训就业率达100%。(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刘辉、王建芳)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