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赵庆强到水城区煤炭储配中心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2022年10月12日14:14 |
小字号

10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到水城区煤炭储配中心调研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区委副书记、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袁光举参加调研。

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赵庆强实地踏勘铁路货运线接入场地,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赵庆强指出,水城区煤炭储配中心作为省市级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全省能源保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对水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手,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庆强强调,要聚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系统化排出项目全周期所有手续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形成“个个有担子、人人有任务”的工作格局。要认真研究政策,按照项目规划,依法依规开展征拆工作。要充分考虑现实情况和历史问题,依法、依规、依政策稳妥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服务好项目建设。要同步研究运营模式,成立招商引资和运营工作专班,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确保项目建成投运之日就是整个物流园全面运营之时。

据了解,水城区煤炭储配中心计划总投资7亿元,用地规模945亩,将建成储配清洁化、装卸自动化、运营智能化的静态储煤规模120万吨、吞吐量500万吨/年的煤炭储配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提升本地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促进煤炭仓储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