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抢抓秋收过后“黄金期” 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10月11日14:10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思南县积极利用秋收后农闲时期,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让“粮田”变“良田”,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秋收过后,在天桥乡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马力十足,穿梭在田地间,忙着平整土地。施工现场负责人唐珑寅正在和管理人员商讨着下一步的作业方案,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为来年粮食作物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天桥乡国庆村的这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已完成了生产便道、沟渠、三个水池,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我们的土地平整,预计一个月左右完工。”天桥乡的高标准农田现场负责人唐珑寅介绍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同样,在大坝场镇筑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高标准农田的灌溉渠浇筑工作。通过平整土地、兴修沟渠、修建机耕道等措施,改善了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为当地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打好基础。

高标准农田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是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思南县立足实际,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进一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耕地保护和利用效率,据了解,目前涉及的18个乡镇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在今年的12月底完工。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保障粮食安全,关键是要保障粮食生产能力。近年来,思南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建成了一批高收益的高标准农田,不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图/文 张国民、肖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