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提升辖区空气质量

2022年10月11日15:30 |
小字号

为改善辖区空气环境,提升空气质量,9月中旬以来,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多方着手,严查严处各类污染问题,全力开展防大气污染行动,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营造和谐、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加强巡查,制止秸秆焚烧。为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步伐,综合执法大队加强辖区村民焚烧秸秆、焚烧垃圾、野外用火等现象执法检查,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为农民讲解露天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向农民介绍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通过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真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二是强化建筑工地管理。对辖区建筑工地及市政工程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查处施工扬尘、工程车辆未采取覆盖措施、道路遗撒等行为,要求施工方对堆放的土方物料进行洒水降尘,覆盖裸露土方,及时清运施工现场零散废料、垃圾渣土和生活垃圾,切实加强监管力度,防止出现扬尘污染。

三是加强辖区餐饮企业油烟净化系统排查力度。采取常态排查与集中摸排、重点排查与分散排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餐饮经营商户进行逐一摸排。每到一处,认真查看油烟净化设备运行状况并做好记录,查看是否按要求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和使用等。宣传引导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努力构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餐饮业26家,建筑工地3处,排查运输车辆20余辆;纠正建筑工地不文明施工行为3起,发现并扑灭因焚烧秸秆、垃圾、荒草引起的火点28处,落实禁烧教育19次;责令按要求整改餐饮企业1家;未发现车辆违规运输行为。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不定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加大秸秆禁烧普法宣传,持续加大餐饮油烟、运输车辆等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巩固,全力实现大气污染管控“全覆盖、零容忍、零遗漏”。(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