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应急管理局: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年10月11日16:2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玉屏侗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提前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工作人员对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宏森工贸有限公司依据限期整改文书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宏森工贸有限公司依据限期整改文书进行检查。

“你好,我们现在进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了解一下你们公司的相关情况,请配合我们工作。”10月9日,玉屏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位于田坪镇江口村的贵州大龙世涛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

据悉,贵州大龙世涛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液氨、氨水和天然气等危险物运输和氨水生产及销售,年生产销售氨水达到6万吨,年生产总额达到4000万元。检查之前,玉屏应急管理局聘请了安全科技方面的专家,对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查出该企业在风向标设置、阀门提示标识、事故应急池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安全隐患问题,一一询问,查阅安全生产的相关记录表,并以此为依据,下发现场执法文书和限期整改文书,要求该公司在10月底前对查出的10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

贵州大龙世涛化工有限公司签署限期整改文书。

贵州大龙世涛化工有限公司签署限期整改文书。

之后,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对安全隐患的地方贴上封条,防止企业“带病生产”。

除了下达现场执法文书和限期整改文书,玉屏应急管理局还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近日,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宏森工贸有限公司的限期整改文书“到期”,工作人员随即对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走进该公司,面貌焕然一新:印有安全施工的标语张贴在墙上,工人们佩戴安全帽及工作服有序进行施工。之前查出的配电房使用不规范、车间房顶彩钢瓦损坏、行车钢绳无检查记录等19项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贴上封条。

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贴上封条。

贵州玉屏有色冶金集团宏森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欧阳天洲说:“自此下发整改文书后,我们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项资金治理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连日来,玉屏应急管理局对监管的62家企业进行排查,查出720余个安全隐患问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图/文 徐雪、贺慧)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