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华文实验学校有序复课

2022年10月11日15:04 |
小字号

10月8日起,贵阳寄宿制学校逐步恢复线下教学。10月9日,云岩区华文实验学校开始复课。

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华文实验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学生返校前向全体家长发放了《返校复课告家长通知书》。同时,提前做好学校环境消杀、设置地面一米线标识等。

“我们要求返校师生严格落实‘三天三检’,而且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在24小时内方可入校。”华文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序入园。李茂林摄

有序入园。李茂林摄

笔者看到,当天13:00开始,学生们规范佩戴口罩,身着整洁的校服,在老师的引领下站在划定的一米线上保持安全距离,错时错峰通过测温、扫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交《返校复课告家长通知书》,有序进入校园。

进入校门后,老师们引导学生至食堂外消杀区,并将行李进行消杀并静置半小时处理,学生则前往食堂划分好的抗原检测点,完成抗原自测。

抗原自测。李茂林摄

抗原自测。李茂林摄

据介绍,学生返校后实施“不进不出”的管理方略。在校期间每天早、中、晚测量三次体温,同时,学校还和社区进行协调,计划在10月10日开展一次全校核酸检测,之后按规定的30%比例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六类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调整精神和学习状态,树立学习信心,提高学习兴趣。(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