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第二批寄宿制学校有序返校复学

2022年10月11日14:58 |
小字号

“老师好!”近日,开阳县第二批18所寄宿制初中、高中、职业技术学校累计13807名学生、1733名教职工有序返校复学。

返校前,学校通过线上视频召开返校复学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在复学前的全面摸排、校园安全、后勤保障、返校当日工作流程等方面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人,筑牢防疫底线,确保师生有序、安全返校。

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

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

返校当天,在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该校严把校园大门关,核查教职工“三天三检”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校园准入制,按照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教职工们分头到各自岗位开展疫情防控。从学生物品消毒、一扫三查、体温测量、抗原检测、入校行李搬运、食宿安排,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10月9日,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实到学生1808人,138名教职工重返校园,学校严格落实“不进不出”封闭管理,10月10日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学生入校后学校将继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保持疫情防控的高标准、严要求,巩固好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开阳职校党支部副书记熊仕兵表示。

永温镇中心学校在把好入园关、把好履职关、把好安全关方面严把“三关”, 认真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 确保599名学生平安、错峰、有序返校,力保平安复学。目前已返校学生589人,教职工64人。

返校前,永温镇中心学校对教职工、食堂从业人员、消毒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达112人次。学校心理咨询教师对12个班主任进行专项培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复学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返校后的课堂。

返校后的课堂。

“我们组织校医上好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领导深入班级,把 ‘复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永温镇中学校长陈七七如是说。

学生返校领取抗原试剂。

学生返校领取抗原试剂。

“受疫情影响,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这段时间使我深深感受到学校生活的是多么美好,课堂教学是多么重要,以后我们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在校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南江乡中心学校八(2)班学生汪振豪说。

截至10月9日18时,南江乡中心学校初中部学生432人,教职工57人已全部返校。(图\文 张欣)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