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寻“猕”家门口的“诗意秋天”

2022年10月10日08:41 |
小字号

金秋十月,正是果园飘香的时节,在清镇市流长苗族乡杮子、猕猴桃果园内,一串串饱满个大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连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香甜气味,让人垂涎欲滴,国庆长假,吸引了不少本地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大家漫步其中,挑选、采摘、品尝、拍照、嬉闹,果园里一片欢声笑语,体验着不一样的田园乐趣。

“今年的国庆节,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节,不远游、不聚集,带三五个家人到果园里采摘农产品,再到流长的网红点逛一圈,就地欢度假日时光。”正在采摘猕猴桃的本地游客张祥说:“流长的猕猴桃口感很好,自家来果园里采摘,既便宜实惠又可以带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省钱还省心,好吃又好玩。”

流长苗族乡猕猴桃共种植1000亩,涉及5个村,今年因疫情影响,果园采摘游备受欢迎,农旅融合发展的优势开始彰显。“往年我们猕猴桃都是批发出去或者拿去街上卖,今年政府倡导就地过节,国庆节这几天,来果园里采摘的村民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看样子根本不愁卖,给我们省了不少心。”羊场村果农陈光洪高兴地说。

在流长苗族乡王院村磅寨二组杮子园里,放眼望去,树上的甜柿,慢慢脱去青涩的外衣,澄湛湛的,远远望去,仿佛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看着这满园的果实、前来采摘的游客,果农李平脸上乐开了花,她一边忙着卖果子,一边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国庆节的前三天,我差不多接待了七、八批本地游客,大概算了一下,卖了杮子500多斤,收入1000多元,这个国庆节预计至少有3000多块钱收入。”

“这段时间疫情让大家身心都很紧张,趁着国庆假期天气好,约朋友出来散散心,但不考虑出乡,一方面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乡内就有很多游玩好去处,何必舍近求远,今天刚好想吃杮子,就带他们来果园采摘。”正在采摘杮子的本地游客杨泽东说。

据了解,国庆假期,流长苗族乡大力倡导广大村民就地过节,家门口的微旅游,除了果园采摘游备受村民青睐外,还有部分游玩地点也很受热捧,比如,到田湾悬崖、十字仙人桥网红点拍照打卡,到大树寨云山湖观赏山水风光,到腰岩一带体验民族风情,到阳雀周边大风车风电场露营烧烤,等等,让村民不出乡就能游玩到全域的乡村美景,感受片刻宁静,享受愉悦假期。

同时,流长苗族乡在保证村民有序出游的情况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农产品采摘园、网红点严格控制游客流量,落实测体温、登记、扫码、佩戴口罩、游客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构筑防疫屏障,给村民提供有序、安全、健康的出游环境。

国庆长假,流长苗族乡从“静下去”到“动起来”,苗乡的“烟火气”,正在回来的路上。(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