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夜间实战演练

2022年10月10日14:15 |
小字号

为提升辖区突发火灾险情后的快速反应能力,促进消防联勤联动单位战斗力生成。近日晚上,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3+N”辖区熟悉模式,由大队主官带队,联动微型站、街道办事处、物管等单位对星博国际开展“六熟悉”和拉动演练。

演练前,消防站、微型站等参加演练人员提前熟悉任务分工、场所周边消防设施器材点位、演练流程等。大队主官现场作动员部署,指挥干部按照演练流程全程指导,预演中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推进有序。

现场模拟超市发生火灾,演练联动小组立即启动灭火预案,利用消防车水源、消火栓等对火源进行扑救,让参演人员能够真切感受到火场状况,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演练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本次拉动演练进行总结讲评,分析演练情况,并就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的措施、灭火救援装备应用训练、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对参演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规范灭火救援处置程序,增强各部门各单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备战意识。(普定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