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强化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2022年10月10日15:22 |
小字号

连日以来,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对防控类药品医疗器械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保障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具体工作中,通过微信工作群要求全县零售药店和相关医疗机构签收《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提醒告诫书》,同时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零售药店53家次,检查医疗机构6家次(含隔离点药品供应单位及核酸采样点)。同时,加强对承担政府采购职能的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特殊时期组织统一采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物资的卫健局进行延伸检查、现场指导,督促提醒2家单位在购进医用口罩、医用防控服、隔离衣、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类防控物资时,严格开展进货查验、储存运输、出库登记、捐赠领用等管理工作,保证各环节记录真实、完整、可追溯,相关资质票据索要齐全。

截至目前,该局对未取得《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销售医用口罩的企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督促进货查验不完善的医疗机构3家完成整改。

下一步,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并积极配合上级开展产品抽检工作,对违法行为从严处置,全面保障全县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开阳县市场监管局)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