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王春林:人大代表“卫”人民 疫情防控展风采

2022年10月10日12:32 |
小字号

连日来,在修文县景阳街道新园社区生态停车场核酸检测点,有一个身影不停地忙碌着:在等候区,他维持现场秩序;在信息登记区,他贴心为老人和小孩绑定核酸检测小程序……大家都称呼他疫情防控“多面手”,他就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春林。

争当疫情防控“老黄牛”。新园生态停车场是新园社区最大的全员核酸检测点。人口信息比对是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尽早发现病毒的唯一途径。为做实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9月6日,王春林积极参加社区人口排查信息,居民居住楼层,应检户数、应检人数、实检人数,重点核对居家隔离人员、流动人口信息等,为本轮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重要数据。在抗原检测期间,他顶着30多度高温,身穿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同志愿者一道,奔走在小区背街小巷,每一栋居民楼,全覆盖、无死角,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开展抗原检测,助推检测点全员核酸检测“速度”。

勇当疫情防控“拓荒牛”。因本轮变异毒株病原传播速度快,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加上点位上人手不足。他第一时间动员儿媳鲁仕莉一同走进抗疫一线,投入到核酸检测点扫码、采样、入户登记信息等工作中去。每天凌晨4.5点,他就已经来到检测场地,搬运防疫物资和桌椅,搭建凉棚,布置场地,对采样点进行消毒。在现场,他灵活机动,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迅速搭建了一条“快速通道”,让特殊人群随到随检,优先检测。为避免核酸采样人员发生交叉感染,他手提小喇叭,提醒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最重要,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依次到核酸检测区采样,他响亮喊话,奏响全员核酸检测“最强音”。在小区,哪里缺人手、缺物资,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居民、特殊困难群众、一线志愿者有生活上的困难。他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小区居民、一线志愿者募捐生活物资,有爱心市民送来盒饭、月饼、方便面、矿泉水,也有蔬菜、瓜果等生活必需品。一批批爱心捐赠物资到来,他立即组织志愿者将捐赠物资分装打包,分批送到每一个值守卡点、隔离居民家中,让小区居家隔离居民,特殊群体生活上有保障。他临时组建了“保供物品采购微信群”,实行“你点单、我采购”配送服务模式,在景阳街道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的二十多天的时间里,王春林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爱心包”重3540斤,采购生活物资17次,让居家隔离群众隔离“不隔爱”。一桩桩微不足道的小事,蕴含着人大代表奋进的力量。同时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居家隔离群众感受到疫情期间“邻里守望”浓浓亲情。

作为一名基层县人大代表,他没有做什么惊天撼人的大事,也没有说一些豪言壮语,但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修文县景阳街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