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元庆村:一个日新月异的乡村

2022年10月10日12:29 |
小字号

“这一边是我们村的150亩绿色创意园——蔬菜基地,这一边是我们村的猕猴桃采摘园,还有7户成规模的家庭农场——养猪场,年出栏达10000多头,作为县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人饮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实施,全村按照‘一环九射两纵三横’交通格局,打通了28公里内循环产业路,庭院整治、厕所革命完成70多户.......”国庆期间,修文县六广镇元庆村党支部书记李松应接不暇,忙着安排采摘、装箱运送猕猴桃,迎接宾客……

村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修文县元庆村,目之所及是金色的稻穗、成熟的瓜果,园子里前来体验采摘的客人们喜笑颜开,一车车载满猕猴桃的车辆向村外驶去,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沿着村庄的主干道两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抹抹“中国红”为纯净的乡村增添了喜庆。如今的元庆,村组间、山坡间、园区间、民居间,阡陌交通,联络成网。全村386户人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拧开水龙头就是山泉。古井、水缸、扁担、木桶等已成为记忆 。

修文猕猴桃。

修文猕猴桃。

有了人气的元庆村,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开始多起来,多年在外打工的村民李年兵,返乡创业开起农家乐和民宿;返乡青年左兆军在该村办起家庭农场,他的养猪场年出栏达1000头,年收入达100多万元。

村民们一提起村党支部书记李松,总是竖起大拇指说,李松总是一腔热血、一种情怀建设家乡、振兴家乡,发动大家改厕、修路、建家园、兴环境、兴产业,通路通水,没有资金他带头主动出资200多万元,又向省、市、县争取项目,争取政策支持。目前已建设500亩以上坝区一个,建起150亩绿色创意园,发展1200亩猕猴桃园,村的内循环道路打通,建成产业路28公里,新建村级办公阵地一个,建成乡村文化广场一个,核心区道路全程铺上沥青,安装上路灯,发动引导村民建成“筑梦乡居”乡村民宿。

修文县元庆村。

修文县元庆村。

2018年7月元庆村党支部被贵阳市委授予“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2021年7月被贵阳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元庆的夜晚,灯火辉煌,路灯敞亮……日新月异的乡村变化总让人感动,元庆村的村民和村干部深信,发展中的元庆,元气会更足,未来会更美好。(文/图 陶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