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打好抗疫发展组合拳

2022年09月27日15:34 |
小字号

贵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思南与贵阳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共克时艰。思南县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医务志愿者前往支援,同时捐献各类物资驰援贵阳。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备战,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志愿服务,热心驰援

自疫情发生以来,思南县中心血库于9月18日将承载着思南人民深厚情谊的5万毫升爱心血液运送至铜仁市中心血库站,与其他爱心血液汇合后,统一交给省血液中心,用于贵阳市抗疫期间的血液供应。9月22日,中心血库在政务服务中心采集了16400毫升爱心血液,将于国庆前采集到5万毫升爱心血液一起再次送往贵阳。

针对贵阳生活物资紧缺情况,思南人民闻讯而动,迅速准备医疗资源、物资驰援贵阳。思南团县委、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思南县女企业家协会,以及各乡镇累计捐献物资价值达228万余元,派出援筑医疗队8批共计255名医护人员。

爱心献血。

爱心献血。

为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提振援筑医疗队攻坚疫情防控信心,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防疫献计出力,共同抗击疫情,面向社会发出《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致思南援“筑”医疗专家人才的一封信》等号召。同时,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风险职业人员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知》《关于组织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确保相关人员应检尽检,防微杜渐。

做好秋收,保障民生

当前正是夏收秋种关键时期,思南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同步做好民生发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条腿”通力并行。立足本地山地农业区域实际,积极开展土地“宜机化”试点示范,通过“改地宜机”“改机宜地”和农机农艺技术融合,走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之路,积极鼓励各地种植红薯、大豆、玉米、水稻、油菜等作物,并提供种子资源和技术支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高效产业,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秋冬种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农业种植的精准化、标准化、精细化、集约化、规模化和高效化,达到增产增量,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3.3万余亩,完成夏收粮食面积23.42万亩,产量5.49万吨;秋粮种植面积55.49万亩,预计产量18.287万吨。

物资捐赠。

物资捐赠。

居安思危,严阵以待

面对全省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思南县共青团发布了思南县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明确了招募条件、服务内容、志愿者管理办法,同步出台了奖励机制、约束机制,使志愿者掌握自身权利与义务。

招募令发布以后,目前已经登记113人。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县委、县卫生健康局等多家部门召开了思南县疫情防控志愿者防护培训知识暨抗原检测视频培训会,对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培训,此次培训会共计5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王永美、杨欢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