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防疫不松懈 生产不停歇

2022年09月27日15:27 |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思南各企业不断加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生产,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充分释放产能,巩固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确保第三季度经济持续增长。

这几天,在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看到,门口设有专门的防疫人员,员工和外来人员要进入工厂,都要做好信息登记、“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程序合格后才能进入厂区开展生产工作。在生产车间里,二十多名员工穿戴好口罩、帽子、手套、工作服等,在各自岗位忙碌着,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包饺子。

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包饺子。

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霞说:“我们公司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要求,工人进入厂区,首先登记测体温,查看核酸结果,扫场所码。所有程序均合格以后才进入车间进行生产。在生产过程中工人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帽子、工作服,每隔3个小时就进行一次集中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和自身安全。”

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山东风味的手工饺子、手工馄饨和手工汤圆等系列产品,每天工人们一大早就会来到生产车间制作手工水饺、馄饨等产品,平均每天能生产2000斤手工水饺,厂里订单不断,他们收入也有保障,工作积极性也很高。

“我在这里上了四年的班,每天早上来公司之前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码才能进入公司上班。进入公司,早上先洗好菜,然后把菜切好,就开始调馅,调完馅之后,就开始包装,一个月下来,工资有三千多。”贵州可一姐妹花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简朋飞说道。

进入秋季,正是销售旺季,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稳产保供各项工作,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商品,确保如期完成今年550万元全年销售目标任务。

王景霞说:“我们公司每天都有20多个工人在加班加点地生产,一天产量可达2000斤左右,目前我们公司有18家连锁店,同时我们的产品还销往省内外各大商超,这几天我们正在生产来自四川、重庆的订单,下半年是饺子销售的旺季。我们的订单源源不断,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两百多万的产值。”

贵州润万食堂管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食堂管理、学校配送、食材采购的企业,在思南,公司与106所农村学校为长期合作单位,每天公司几十名员工都忙着为6万余名学生服务配送营养餐食材。该公司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仅配足了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对员工生产区进行全面消杀,还积极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抓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学生健康安全。

贵州润万食堂管理有限公司外员工正在排队检测。

贵州润万食堂管理有限公司外员工正在排队检测。

贵州润万食堂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旭说:“我们公司是一个营养餐食材配送企业,辐射范围有17个乡镇,106个学校。疫情期间,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人进入厂区必须扫码、登记、量体温、戴口罩,并且公司还组织全体员工做好两天一检的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排查员工下班期间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返思人员接触,确保配送食材能够安全,高效地完成。”

据了解,思南各企业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通过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防疫宣传频次,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解决突发难题等措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生产,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所有企业生产正常运行,确保第三季度经济持续增长。(图/文 刘汉滨、冉义峰、张玲、袁丹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