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备战秋冬种 油菜育苗忙

2022年09月27日09:28 |
小字号

眼下,正是秋冬种的关键时节,碧江区全面开展油菜集中育苗工作,为明年油菜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川硐街道川硐坝区,村民正在收割完的玉米地里忙碌着,浇水、翻土、开箱、撒肥、播种……育苗现场,川硐社区村民陈林正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开沟起垄,并仔细倾听油菜育苗的注意事项。今年他育有七八亩的苗种,得益于便利的浇灌设施,种子已顺利种下。

秋收过后,川硐街道高度重视秋冬种工作,并提前安排好抗旱设备,组织农技干部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及时、科学育苗。与此同时,为提高育苗成活率,今年川硐街道还在凉湾村,第一次运用毯盘育苗500盘,确保油菜按时顺利移栽,不误农时。

“川硐街道为了备战秋冬种,选择在水源好的地方开展传统育苗,目前育苗工作已进行到尾声,确保秋冬种顺利完成。”川硐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波介绍。

截至目前,该街道发放可播种4000亩油菜种子,包含有主要推广的油研2020、庆油3号等,共投入资金2.5万元。连日来,碧江区各乡(镇、街道)均在集中育苗。目前,全区已育苗1200余亩,可供移栽面积15000亩,全区育苗工作预计在本周内结束。(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任琴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